章鱼汤汤

混沌杂食人,不会内耗的诀窍就是远离神经病~

姗姗来迟的中秋联动文之🐙视角

【前言】

大家好,我是章鱼汤,大家一般叫我小章鱼🐙,对,就是在海洋里伸着八条长长的触手的那个生物。第一次以日记的形式跟大家认识,很荣幸......啥?你问章鱼为什么能写日记?开玩笑,我可是被你们直立猿称为“海洋灵长类”的存在,自带墨汁,写写日记什么的小意思啦~~

 

咳咳,话说回来,两天前我正在海里大战海豚,突然收到来自天上的恶魔朋友和北风朋友的邀请,邀请我一同去一个名为《火力少年王3》的异世界,过过人类的中秋节。

 

好家伙,我去!我必须去!天天跟这群哺乳动物打交道,我都烦死了。

 

今日正是约定的日子,差点忘了的我二话不说,连捯饬都省了,赶紧瞬移去与她们会合。

 

我离海来到恶魔约好碰头的那座城市,刚着陆就看见那中二的恶魔在楼顶上cos蝙蝠侠,坏心眼的我趁她不备,悄悄延长我的触须缠绕至她脚踝,只用了一丢丢力,就把她拽下来了。

 

当然,我也少不了挨她一顿呲。等了一会儿,北风和花神姗姗来迟,我看看我们这个小团队,原先计划八人全去,可直到现在,应约来的只有四个——章鱼、恶魔、北风、花神。

 

呃......算了算了,四个就四个吧,起码够一桌麻将了。

 

月圆之夜的前后,是魔法力量鼎盛,超自然生物集体沸腾的日子,我们四个也不例外。

 

在我的一阵催促下,那个带翅膀的家伙终于舍得施展穿越魔法了......要不是我们之中只有她会穿越时空,以我的行动效率,我们现在早在异世界了。

 

是的,就这样,我们四个成功穿越了。

 

 

2021年 9月21日 晴🌞

 

注:名字、年龄有改变

【恶魔星木→星木】@司空星木 

【北北、北风风→北风风】@国家一级保护废物北子 

【花神、花开→花花】@花开淡漠痕 

【章鱼→小章鱼】本人

以上四名穿越者均在14—15岁之间。

中括号【】内的对话为四名穿越者的心灵感应,只有 :“    ” 内的话是用嘴说出的话。

 

这是我与三位小伙伴成功穿越《火3》异世界的第一天,我们来时是21日的凌晨一点左右,正好赶上中秋。

 

据可靠消息,《火3》仨队长决定与三个队,外加大洋彼岸的银鹰队在内的23名队员们一起在江川市——迪兰家的豪华别墅里过中秋节。具体内容大概就是在中秋当天的白天,分小队去购买食材、派对用品,当天晚上坐在别墅院子里上月游玩等等。

 

啧啧啧,知道得这么详细,果然是那个不打无准备之仗的小恶魔星木。

 

话虽如此,我们在这个城市里可没有寄居之地,我们是可以不睡觉,但也不能就这么干等着到天亮吧?于是乎,我们找到一家24h营业的M记里,在这里点了份大薯🍟四人分吃,顺便说一下,这时我们都已经变成了人的模样。

 

星木这回一改往常的形象,变的是个身穿蓝靛色over size连帽卫衣,下搭棕色百褶裙,但身上总要带点恶魔小翅膀元素的女生形象。

北风风本天生右眼尾下一点泪痣,发际线处有稀疏绒毛,本相已是人形,所以无需变化。今天,她是个穿着jk制服,留着披肩中长发的元气女生。

花花坚持走自己的中国风路线,她露出漂亮额头,颅顶高扎丸子头,身穿精绣着蟾宫与桂花红色T恤,黑底红边的大摆七分裤在风中翻动,好似随风吹摆的柳絮。

而我,八爪章鱼,钟爱舒适的运动风,我的形象是个留着齐刘海,扎着高马尾,上身是紧身露脐的黑色内搭,下身是灯笼运动裤的热辣女生形象。

 

我们四个“新人类”就这么等啊等,终于等到天边露出鱼肚白。

 

过了早班高峰期,估摸着那群小孩子也该出发采购了,我们在M记时就确认好了目标,花花一直想见银鹰队的飒爽妹妹马丽娜,听说她是今天中午的飞机回到江川市,迷妹花花嚷着要去接机,一睹心中偶像;北风风喜欢叶霜,不用想,她肯定要去寻找叶霜小队的。

 

而我和星木可就不同了,我等女色批自然是为了男人私欲、见自己喜欢的男生。恰巧,我和星木分别喜欢的男生,这回被分在同一小分队里。

 

不过想想,贸然去加入他们不太好,毕竟小队里大多数人都不认识我们,唯二算认识我俩的只有姚杰和迪兰。但严谨说来,其实也只有姚杰而已,因为星木逢年过节都会给姚杰礼物,她和姚杰应该很熟了。那唯一知道我的迪兰,对我的认知,也仅仅是知道有我这条章鱼的存在而已。

 

星木脖子上挂着个相机,拉着我的手悄悄跟在他们身后,起初一切还算正常,直到星木花痴犯了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就在这附近东窜西窜,仗着掩体多就开始对这伙人一顿猛拍,生怕别人看不到她似的。我拉不住她,也无法想象如果我现在跳出去阻止她,那会是怎样美好的画面......

 

算了,任由她去吧,毕竟她对姚杰的爱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小恶魔的爱情一向奔放,挡也挡不住。

 

小分队继续前进,我则默默跟在后面。我喜欢远远望着迪兰,此时的他好像也是一副有点担忧的样子,是被来无影去无踪的星木吓到了吗?实不相瞒,其实,我喜欢迪兰,是动情的那种喜欢。

 

看星木这么有“计划”,我也不能落后啊,难得与自己喜欢的人处在同一时空,她怎么能空手而归呢?

 

犹记得今年5月20日,星木当时说要穿越来这里给姚杰送礼物,我也是这时拜托的星木,让她务必把我的情书交给迪兰。其实,我并不期盼与迪兰成为恋人,因为我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他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事业,甚至自己的爱情.......我也有自己的生活,更不想过多介入他的日常。

 

只是我管不了我的私心,我也想任性一次,我不会过分强求他,只要在他最好的年纪里知道我的心意,让他知道,在他所不知道的另外一个世界,还有人喜欢在着他就行了。

 

我果断选择抛下星木【?】,一头栽去去各个店铺寻找适合的礼物。这可让我头疼了,送世界冠军的礼物,该送什么啊......

 

千挑万选下,我终于做了决定,买它!

 

星木用心灵感应向我们传来一段话,她说她已经成功混入姚杰的“人间烟火”小分队,姚杰也在聊天群里通知了各位,告诉大家今晚的聚会会有另外四个人一起参加。我私心向星木打听了一下迪兰在知道我们要加入后是什么表态,星木告诉我:【迪兰他没什么表态,到是和我说想见识一下这条章鱼的。】

 

话音落下,我心里暗自窃喜,先前还担心见到迪兰后会不会尴尬呢,现在好了,什么问题都没了。

 

不一会儿,北风风和花花也次第传来心灵感应,一个成功与叶霜成为姐妹,一个顺利接机,如愿见到女神。

 

我向她们传达已经买好礼物的消息,拎着购物袋向迪兰的别墅出发,袋里装的是送他的礼物。途径一家花店,被橱窗里的雏菊花束吸引了目光,我原地驻足了一小会儿,之后走进店里,而雏菊的花语,是暗恋。

 

走出花店,迎面就撞上了个熟悉又陌生的人,那个从未在动画正片出场过,却只用两个镜头就成为我的缪斯女神的奇女子——玛丽娜。

 

“丽娜!”我忍不住叫住她,被我叫住的美女倒是愿意回头,却是一脸疑惑的跟我对视,似在确认我是否在叫她。

 

哎呀!就这智商还号称“海洋灵长类”呢?她的名字翻译过来叫“玛丽娜”,所以我应该叫她“Marina”才对啊!

 

【注:为了不与同读音的“马丽娜”搞混,“玛丽娜”的名字均用“Marina”代替】

“啊!Marina,不好意思小姐姐,我确实是在叫你。”我赶忙解释。

 

“我们认识吗?”Marina温柔问道。

 

“会认识的,对了,你是要去迪兰的别墅参加派对吗?我也要去,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一起走吧!”表面上我稳如老狗,实际内心已经在疯狂嘶哈嘶哈了,她真的太美了......

 

肤白如雪的Marina站在阳光下仿佛自带柔边功效,金色的发丝随风飘动,湛蓝的眼眸清澈又明亮,剪裁合身的改良西装+百褶短裙,让她在保持气质的同时又不失这个年龄段该有的俏皮,我实在想不通,这样的可人为什么会被“雪藏”在《火力3》里呢?

 

虽然我心里对她一顿猛夸,但Marina明显很不信任我,于是我发挥我的传统美德——对待美女要有120分的耐心跟她解释来龙去脉,并让她看群消息确认是否真有其事。

 

她对我还是半信半疑,不过好在已经不会认为我是坏人或者女色批了,暂时能放心与我一同前往迪兰家。

 

路上我不禁问她:“你在飞鹰队担任什么职位呀,似乎在队里不怎么能见到你呢?”

 

她这么回答:“其实我是飞鹰队的经理人,我的职责和烈火队的叶霜,旋风队的郭丽是一样的,只是队长实在是太厉害了,不但能当队长,甚至能胜任我的工作,很多时候,他更愿意拿队员们的配球去外头的悠悠球俱乐部做保养,只因为他们更专业。”

 

啊?这不是被闲置了吗?既然如此,那为什么要招个经理人进来呢?闲的吗?

 

“那.......Marina,你会不会觉得很不舒服?毕竟身在其位却未能谋其职.......”听到有能力的人被这么闲置,说实话,我不可能一点都不气,但我不可能无脑地去帮她义愤填膺,因为我不知道事情的原委,更不知道做此安排的迪兰那头是怎么想的。

 

“说实话,确实有一点点哦。”Marina走到婆娑的树影下,阳光透过树冠的缝隙倾洒在她身上,瞬息之间,我竟能共情她此刻的不悦,可她却笑着告诉我:“也许队长确实有自己的安排吧,以他的能力,一开始根本不需要配备经理人。”

 

“那你讨厌......”


【小——章——鱼——】

 

【⚡woc⚡!⚡woc⚡你⚡搞⚡偷⚡袭⚡,⚡你⚡玩⚡不⚡起⚡你⚡个⚡小⚡垃⚡圾⚡.......】

 

正当我想和Marina“谈心”时,那欠璇儿的挨刀的到了二火就开烧的倒霉恶魔——星木突然给我发来心灵感应【怎么过会儿不见讲话还带电⚡呢?我和姚杰他们已经回到迪兰别墅了,北风风和叶霜刚到,花花和银鹰队队员们正在打车回来的路上,你跑哪去了?】

 

尽管此刻的我就跟傻子似的对着空气一顿电音输出,一旁人美心善的Marina出于礼貌关心一下我,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我立马换上一副嘴脸,“没事,你等我一下,我在用心灵感应回我朋友消息呢。”

 

【哎哟,你还有两副面孔呢,小别致。】星木在那头开起了玩笑。

 

【鱼子鸽快回来吧,花花她说他们再过个路口就到了,等人一齐我们就开始。】北风风也在催我。

 

【好,我马上回来。对了,我遇上Marina了,就是飞鹰队的那个金发经理人。】

 

Marina?!

 

???


心灵感应中断了,但我大概能猜到,她们在那头肯定失声喊了出来。

 

没过一会儿,我们仨的心灵感应重新连上,我问对面刚刚怎么断了,对面的回答果然不出我所料,【刚刚不小心喊出来了,又很不巧被迪兰听到了,我们这么大声讨论他的队员,他肯定要上来问一下,不过被我们一通说辞轰走了。】

 

【哈哈哈哈哈不愧是你们。】终于换我嘲讽了,不过我也不该再拖时间了,我跟她们说:【好啦,我们现在就回去,我还给迪兰买了礼物呢~】

 

【好,你快些。】二人纷纷断掉心灵感应。

 

我和Marina边走边聊,反正离目的地也不远了。联想她的境遇,我不禁问她:“那你讨厌迪兰吗?”

 

“不好说啊。”

 

“那你喜欢迪兰吗?”

 

“不好说啊。”

 

她依旧面带微笑,却眼神迷离,仿佛有一团迷云在眼前挥之不去。

 

我说过,我并不想和迪兰成为恋人,所以我不会拿Marina当作情敌,甚至用自己的超能力对她赶尽杀绝,我不会,更不屑做这种事。

 

我直说了吧,我买礼物、买花,甚至我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向迪兰表白,无论他接受与否。至少这样,他已经知道了我的心意,亲眼看到我存在过他的世界里了。

 

我和Marina走到道路尽头,那是一栋欧式别墅,终于啊,我们来到迪兰别墅......的大门前,不愧是大户人家,光大门就这么气派。

 

叮咚——

 

是Marina按门铃的声音。


——待续——

正好对上我在文中迟到的剧情~【???】

评论(13)

热度(18)